木鸟民宿发布《2021国庆出游住宿数据预测》:网红民宿受欢迎 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%

2021-09-23 10:12:00 来源: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
打印

  鲁网9月23日讯 国庆临近,不少人选择趁国庆长假游玩散心。近期,木鸟民宿发布《2021国庆出游住宿数据预测》,用户国庆长假玩到嗨,3-6天是主流,网红城市的网红民宿备受欢迎,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%。

  网红城市预订热 层林尽染秋意浓


  从木鸟民宿预测数据来看,2021年国庆热门预订城市TOP10分别为:重庆、长沙、成都、上海、西安、青岛、杭州、武汉、广州、南京。上述热门城市,新晋网红城市重庆、长沙、成都、西安占据四席,且排名在前五。网红城市的高知名度,有效实现引流用户的同时,带动当地民宿的发展,住民宿成为年轻用户出游的必选项。

  国庆正值深秋季节,不少地方枫叶红于二月花,因此赏秋成为用户国庆出游的主题之一。木鸟民宿数据显示,2021国庆热门赏秋景点TOP3为长沙岳麓山、南京栖霞山、青岛八大关,周围民宿预订火热。想感受诗中所说的“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”的秋日景色,长沙岳麓山的爱晚亭是必打卡之地。南京栖霞山是中国十大最美枫叶林之一,在这里还可以观赏莫愁湖和银杏湖,欣赏金黄的秋叶随风起舞的壮美景观。青岛最美秋景打卡地之一就是八大关,除了银杏大道,还有梧桐树和松柏树,秋意正浓,拍照打卡正当时。

  长假该有的玩法 入住3-6天订单居多


  不少人选择利用国庆小长假游玩,从木鸟民宿中秋预测数据来看,入住1-2天订单占比24.7%,入住3-4天订单占比39.9%,入住5-6天订单占比30.2%,入住7天及以上订单占比5.2%。从入住天数的分布来看,用户对于7天长假利用相对充分,入住时长在3-4天最多,5-6天其次。用户国庆游玩意愿强烈,入住和出游时长集中在3-6天,跟朋友或家人共同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国庆假期。入住1-2天订单占比不及1/4,7天以上订单占比最少,通过数据对比不难看出,用户更倾向于长假该有的长假玩法,国庆嗨玩到底。

  网红民宿受欢迎 乡村民宿订单增长势头猛


  据木鸟民宿数据来看,今年国庆假期网红民宿订单增长超4成。不管是亲子出游还是情侣、闺蜜游,好看的房源万里挑一,网红民宿备受欢迎。可爱的滑梯、齐全的儿童设施,亦或是洞穴风、滑梯海洋球、汉服民宿、树屋民宿等,多样化、个性化的特色民宿,为旅行增添更多乐趣。

  此外,景美人少的周边游玩地和民宿也成为不少用户国庆出游的目的地。木鸟民宿数据显示,国庆期间乡村民宿订单同比增长115%,环境优美、空气清新、自驾可至的周边乡村,成为不想远游的用户首选,利用长假慢下来,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,和三五好友或家人,一起体验别样的田园生活。

  先观望后下单 节前10天迎预订高峰


  从木鸟民宿2021年国庆订单增长走势来看,8月31日迎来第一个预订高峰,部分用户选择节前一个月提前预订,保证在房源位置、房型、装修等偏好上,有更多选择的空间。随着国庆火车票开始预售,9月17日,木鸟平台迎来第二个国庆预订高峰,抢到车票,订好住宿,国庆旅游准备工作完成一半。中秋刚过,不少持观望态度的用户纷纷下单,利用中秋假期做好十一出行的路线和计划,完成民宿预订,9月21日,平台迎来第三个预订高峰。从三个高峰的走势来看,节前10天为集中预订高峰。与往年数据相比,国庆的预订高峰往往出现在节前半个月左右,而今年受疫情零星反复的影响,用户的预订周期明显缩短,集中在节前10天左右,而这也将成为疫情常态化后用户的普遍消费心理。(本网记者)

责任编辑:刘斌
分享到: